神华物资铁路反向运输平稳运行 创收逾4亿元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6

截至6月15日,神华物资集团铁路反向运输业务实现平稳运行1000天,共发运1796列,运送铁矿石744.16万吨,日均运量7441吨,创造效益4.08亿元。

从2012年9月19日铁路反向运输正式运行以来,物资集团在铁路反向运输业务中承担货运代理职能,对内负责组织货源,协调集团公司内各兄弟单位,对外负责运输代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反向运输平稳运行。

一是克服困难寻货源保运量。该公司面对国内钢铁企业产能过剩,效益持续低迷,铁矿砂原料用量减少的实际情况,积极与各方沟通,努力组织货源、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在朔黄铁路发展公司、天津煤码头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克服困难,保证了货源的相对稳定,运量不断提升。同时,该公司充分利用集采供应商的资源,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积极寻找货源,走访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铁路局、中铁特货公司、华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力拓集团北京分公司等单位,进行沟通协调,探索突破反向运输货物单一的瓶颈。

二是紧盯货款回收不放松。随着发运量的逐步增加,该公司把运输资金的回收作为重中之重,要求业务部门灵活掌握开票周期,汇总发票,核对数据,及时到敬业集团挂账;业务负责人督促敬业集团铁粉直供部提报付款计划,对付款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每周定期召开资金回收专项会议,根据实际发运量和回款情况,制定具体措施,保证顺利回款。

三是以解决客户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全面提升货运代理服务水平。该公司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从服务能力、服务形象、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对员工的着装、语言行为进行规范,树立企业良好形象;通过培训使员工掌握与客户沟通的技巧以及处理应急情况的方法,提高服务能力;通过打电话、登门拜访、货主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及时征求客户意见及建议,就客户提出矿粉的实装量、空车的协调等问题进行调研落实,不断改进服务质量,使客户满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