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信“翼监控”助医保高效监管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7

近日,江苏丰县电信在全县40个诊所、药店安装“医保翼监控”,目前已陆续投入使用。今后,丰县医疗保险管理处可通过办公电脑、天翼4G手机远程监控、回看,对医疗服务进行监督,有效打击违规套取医保、骗保等欺诈违法行为。

“翼监控”是基于中国电信宽带、CDMA网络实现对客户办公指定区域提供视频监控服务的业务。据了解,丰县医疗保险管理处急需先进技术对医保定点医 院、零售药店实现医疗服务全人群、全地域、全过程在线实时监控,通过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增强对医疗费用、医疗服务行为的监控能力,以便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 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丰县电信获悉后,积极为客户量身打造一揽子通信解决方案,开通医保翼监控,即通过安装电信光纤,再对各大药店指定销售区域安装全球 眼,提供视频监控服务。医保部门通过实时监控系统的操作平台,可查询每位参保人员购买药品名称、数量、购药的间隔时间、每日产生费用等刷卡明细及视频图 像,并通过设置动态医保监控指标,从中发现违规线索,有效防范参保人员过量储备或滥用药品,出借或他人冒用、伪造医保凭证等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