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电力光伏发电创新高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7

  连日来,光照时间的不断增加,甘肃光伏发电迎来了“黄金期”。加之750千伏河西变第二台主变投入运行,为新能源外送再添“利器”,甘肃光伏发电连创历史新高,最大出力2536兆瓦,日发电量首次突破2500万千瓦时。截至6月11日,光伏累计发电量达25.51亿千瓦时。

  6月5日,国网甘肃电力投运750千伏河西变第二台主变,甘肃电网光伏发电能力进一步提高,张掖、金昌及武威地区光伏受限问题得到缓解。6月份以来,甘肃光伏发电电力、电量再度连创历史新高。6月10日,光伏最大出力2519兆瓦、日发电量2487万千瓦时,6月11日,光伏最大出力2536兆瓦,日发电量首次突破2500万千瓦时,达到2528万千瓦时,连续两日再创历史新高。截止6月11日,光伏累计发电量25.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98%。

  为了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甘肃省调控中心积极采取以下措施,服务省内新能源发展。一是合理安排火电机组开机方式,目前,网、省调直调火电机组开机容量699.5万千瓦,仅占直调火电总装机容量的44.75%,给光伏让出大量发电空间。二是是积极开展全网水电调峰能力研究,安排火电为新能源调峰。深度挖掘省内水电,尤其是黄河梯级及白龙江和黑河流域水电调峰能力,在光伏大发期,减少水电出力,从全省范围提升光伏消纳能力。三是积极开展光伏与大用户直供交易,促成部分光伏电站与兰铝公司签订了直接交易合同,为新能源消纳拓展了新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