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中标特高压工程16亿元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9

日前,在国家电网公司、国网物资公司组织的蒙西-天津南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第一批设备的招投标项目中,中国西电一举中标开关类、变压器类及电容器、避雷器等产品中标金额总计为16.51亿元人民币。其中,在变压器类产品中,中国西电是该批次特高压招标项目中中标份额最大的厂家。

蒙西—天津南工程是继“两交一直”工程核准开工后,第4条获得核准开工的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是华北特高压交直流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西电继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示范工程、皖电东送特高压交流示范工程、浙北-福州特高压工程、淮南-上海特高压工程、锡盟-山东特高压工程之后,成功中标的又一特高压重点工程。

蒙西—天津南工程途经内蒙古、山西、河北、天津,将新建蒙西、晋北、北京西、天津南4座特高压变电站,其中,蒙西变电站位于鄂尔多斯市。工程变电容量为2400万千伏安,全线双回路架设,全长2×608公里。投资175亿元,计划于2016年建成投运。

蒙西—天津南工程是特高压电网进入全面大规模建设新阶段的重要工程。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蒙西与山西能源基地开发,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拉动内需与经济增长,带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助推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