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进行航天器1:1全尺寸羽流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9

近日,嫦娥五号全尺寸羽流导流综合验证试验进行了第一阶段试验,共4次点火,试验任务首战告捷。

该试验是我国首次进行1:1比例的航天器全尺寸羽流试验,首次使用液氢热沉系统等新设备和新技术,试验系统复杂、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101所仅用半年时间,便成功完成羽流试验台改造工作,创造了航天试验领域技术改造任务新纪录。

本次试验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使用液氢热沉进行姿轨控发动机羽流真空低温环境试验的国家,同时开创了我国飞行器整机羽流试验的先河,为101所创建国际一流宇航动力试验中心的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