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个百万超低排放电厂在神华集团投运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9

6月19日8时18分,神华安徽安庆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扩建工程4号发电机组优质、高效、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安徽省首个百万超低排放电厂、首个两台百万发电机组工程——安庆电厂二期扩建工程竣工投产,全面移交生产,实现了安徽省政府提出的迎峰度夏前“双机投产”的目标。

4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期间,供电煤耗等各类经济技术指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为2.3毫克/立方米、5.2毫克/立方米、19.7毫克/立方米,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接近零排放。此外,该二期工程的另外一台3号百万发电机组已于5月31日完成投运。

安庆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扩建工程是安徽省政府与神华集团战略合作的重要支撑项目,是安徽省“861”重点建设项目和神华集团十大重点工程。工程建设规模为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湿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成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SCR烟气脱硝及电除尘等先进环保设施。该项目围绕“建设安全高效、低碳环保、以人为本、适度超前、世界一流的数字化标杆电厂”的目标,坚持“超前策划、样板先行、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创优理念,科学组织,优化资源配置,工程质量、安全、投资、进度得到了有效控制,为皖西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加快经济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