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安庆电厂二期百万千瓦机组工程4号机组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9

6月19日8时18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国内首座全寿命周期的整体数字化电厂——神皖安庆电厂二期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比计划工期提前2个月移交生产,创同类型机组建设工期最短记录。

机组试运期间,所有主、辅机设备运行稳定,汽轮发电机轴振50微米、供电煤耗273.9克每千瓦时,厂用电率4.01%,发电机漏氢量5.8标准立方米每天,机组电气及热控自动投入率100%,仪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同时,烟尘排放1.2毫克每立方米,二氧化硫排放0.1毫克每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16.7毫克每立方米,主要大气污染物完成指标均低于烟尘10毫克、二氧化硫25毫克、氮氧化物50毫克的燃气轮机排放限值,机组实现了“近零排放”的高标准,主要经济和技术指标创全国同类型机组最优记录。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以“打造神华样板、创建国际一流”为目标,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规格策划、高效率推进,保证了安全、质量、进度、成本、服务等“五大要素”的全面受控,被神华集团及皖能集团等业主誉为项目执行的“标杆”。施工期间,该公司践行洁净化施工和深度调试理念,相继实现了厂用电受电、锅炉水压试验、汽机扣盖、锅炉酸洗、点火冲管、汽机冲转、机组并网和168小时试运行等“八个一次成功”,为机组优质高效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公司将首家引进的相控阵无损检测技术应用到本工程建设中,不仅提高了工效,还使受热面焊接一次合格率提升到了99.76%的业界领先水平,58676只受监焊口在水压试验中无一泄漏。

据悉,安庆电厂二期工程是安徽省与神华集团全面合作的第一个能源建设项目,也是安徽省“861”重点建设项目,是安徽省迄今单期建成规模最大的电源工程、首个超低排放的新建项目,本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安全高效、低碳环保、以人为本、适度超前、世界一流的数字化标杆火电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