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成立产业投资第三期基金 专注清洁能源市场投资机遇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9

6月19日,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的,总规模达50亿元的第三期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三期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将主要投向风电、水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

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注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机会,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二批试点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于2008年6月26日在深圳注册成立。该公司成立后,于2010年发起设立了中广核一、二期产业基金,其中一期产业基金规模70亿元人民币,已完成四个核电项目共计52.93亿元的投资;二期产业基金规模30亿元人民币,已基本完成全部投资。据悉,三期基金发行规模为50亿元,注册在深圳前海。

据介绍,三期基金投资目标为,构建一个多元化、能为投资人提供相对低风险、可预测、稳定回报的可持续发展行业非上市实物资产股权投资的投资组合,目标资产包含中国大陆的风力发电场、中小型水电站、太阳能发电场等清洁能源。三期基金投资组合在各目标资产板块的投资比重将会侧重于风力发电(70%至90%),水力发电次之(10%至30%),其它板块伺机布局(0%至20%)。

据介绍,三期基金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华融(香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财务投资机构和产业投资机构的认可和青睐。为力求为投资人创造更好的收益,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引入市场化机制,聘请国际化的专家管理团队,加强管理,加强风险控制,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最高的投资收益。

作为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清洁能源企业,中国广核集团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提供商与服务商。据了解,中广核目前已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的核电生产、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核燃料供应保障体系,形成了风电、水电、太阳能、节能产业等清洁能源产业的布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