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号新一代信息技术轨道交通视频监控系统项目通过认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9

日前,中国通号通信信息集团承担的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轨道交通综合视频监控系统装备产业化项目通过2015年度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同时,该集团获得了由市科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及中关村园区管委联合颁发的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示范企业称号。

通信信息集团一直以来将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放在公司发展的首位,在公司战略、投入及制度方面均向这两方面倾斜,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围绕做优做强、以技术创新为主线,在既有铁路、轨道交通市场领域及信息化、物联网及云计算、无线及北斗通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加强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积极开拓智慧城市市场,丰富产品结构,加快技术创新和产品化进程,形成中高端产业链,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创新支撑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共发布硬件产品233项、软件产品63项、解决方案26项,获得专利42项、软件著作权101项。这些高新技术成果的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60%以上,支撑着公司的高速发展。

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轨道交通综合视频监控系统装备产业化项目,是以安全可信技术为基础,综合密码技术、PKI技术、视频加密技术、云计算技术以及通信信息安全保障技术,形成的确保铁路控制信息网络综合视频监控云安全的支撑系统,实现了铁路控制信息视频监控网络视频资源的分层、分级管理,自身的完整性、身份可行性、数据安全性等安全功能。在确保视频系统网络安全的前提下,提供跨区域、跨网络视频的安全、稳定传输,为铁路各级单位的安全生产、员工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提供了可靠的保障。该产品也是通信集团安防监控领域的核心产品之一。

该项目通过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并获得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示范企业称号,是通信信息集团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