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国产变频窄型铲车在神华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24

近日,由神华神东煤炭集团与国内相关煤机装备厂家合作开发、制造的国内首台国产变频CLX3Z窄型铲车,在神东榆家梁煤矿正式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适应矿井采掘队伍复杂的施工工况,提高采掘效率,历时8个月制造完成的国产CLX3Z窄型铲车,目前正高效地在井下生产运行。该铲车与进口DBT488型铲车相比,具有以下几项显著特点:一是首次采用了美国牵引技术有限公司的变频器及国产交流电机,使铲车运行时更节能环保、稳定可靠;二是在原来只能铲运的基础上增设了铲叉功能,在生产需要时可快速更换铲斗和铲叉装置,实现铲运与叉运同机一体,满足多种作业需求;三是铲斗处增加了额定荷载为6吨的液压钢丝绞车系统,使物料装载更“轻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保证铲斗铲运能力不变的前提下,整体缩减了机身宽度,使转弯半径有效减小,并且增大了底盘离地间隙,使铲车更加适应井下复杂的施工工况。除此之外,该窄型铲车配置了湿式驻车制动装置,使生产安全性能更加可靠。

通过对窄型铲车的国产化开发,一方面增强了铲车在井下复杂作业环境的适应性能,提高了采掘效率及安全保障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国产化开发,有效提升了配件供应效率,缩短了采购周期,降低了设备运行、维护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