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安排部署六方面工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24

  6月19日下午,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中冶董事长、党委书记国文清主持召开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时间迅速传达学习国务院国资委于6月18日至19日上午在京召开的推进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国务委员王勇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毅的重要讲话精神。国文清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

  国文清在讲话中指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以及王勇国务委员、张毅主任的讲话高瞻远瞩、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吃透其内容,领会其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全球经济深刻调整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高度重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工作,准确把握形势,主动抓住机遇,沉着应对挑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好骨干中坚作用。要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

  第一,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继续深入做好顶层设计工作,细化量化四梁八柱业务体系,为做全球最强最优最大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国家队’提供坚实的战略支撑。

  第二,继续密切跟踪并深入研究“一带一路”上的重大战略性支撑项目,抢抓经济升温回暖和结构调整的重要机遇期,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发挥中冶优势,为“一带一路”重要国家战略的成功实施贡献力量。

  第三,要继续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加快“走出去”步伐,确保中冶集团在世界冶金建设领域保持绝对优势,牢牢占据制高点、控制话语权,全面提升在冶金建设领域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第四,要严控各类投资风险,对子企业垫资项目要进行全面清理,严防各类变相垫资;对设计类企业的房地产项目要进行全面排查清理,相关部门要出具明确的处理意见。

  第五,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把中冶的利益放在首位,敢于动真碰硬,继续做好“两金”清欠工作。

  第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做好巡视和财务检查工作,要对“小金库”等财务违纪违法行为、设计人员干私活等问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的排查,发现问题,严肃追究相关人员以及纪委书记和总会计师的责任,并责令其尽快整改落实,为企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