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座核电站广西防城港第二条500千伏输电线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24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建成投运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防城港核电站送出工程的第二条500千伏送出输电线路,为核电厂调试用电提供了稳定电源,同时将进一步提高防城港500千伏网架的供电可靠性。

项目总投资8.7亿元,将建设四回500千伏送出线路共约350公里,新建铁塔880基。2014年12月底投运了首条送出线路,剩余两回送出线路将于今年7月前竣工送电。自2013年3月开工建设送出线路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克服了台风暴雨多发、征地拆迁青赔难等困难,加强施工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加强向自治区、防城港市政府的汇报沟通,协调解决线路施工受阻问题,确保了工程按期投运。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是西部地区首座核电站,规划装机容量为6×100万千瓦。其中,一期工程(2×108.6万千瓦)投运后,每年将可为广西提供电量150亿千瓦时。首台机组计划于今年7月投入商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