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与比利时SARENS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24

6月23日,在双方元首见证下,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总经理张善明与比利时SARENS集团首席执行官Wim Sarens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核能、可再生能源以及核电站退役等业务领域开展合作。

据悉,SARENS集团成立于1955年,在重型起重和工程运输行业居于全球领先地位。目前,SARENS集团在全球共设立了105家分支机构,项目遍布60个国家,在“一带一路”国家均有布点。另外SARENS集团在积极承接核电退役工程,已完成了2座美国核电站的拆除退役工程,正在进行2座德国核电站的拆除退役工程。

而作为中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中广核拥有在运和具备商运条件的核电机组13台,装机容量1380万千瓦,拥有在建机组12台,装机容量1445万千瓦,目前已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的核电生产、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核燃料供应保障体系。此外,中广核形成了风电、水电、太阳能、节能产业等清洁能源产业的布局,风电、水电、太阳能项目已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近几年来,中广核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在核电、核燃料、新能源等主要产业板块均在海外进行布局。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广核与SARENS集团将在联合开展核电站设计、核电站建造技术研发和项目大型设备和工具的研发等方面进行合作,并联合开发陆上/海上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水力发电等清洁能源,以及联合开展核电站退役项目的开发和退役技术的研发。中广核与SARENS集团的强强联手,有助于双方在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业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