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新疆前5月销量增幅11.79%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24

6月23日,新疆销售尝试“互联网+营销”合作模式,与新疆旅游票务公司合作推出的“游有油惠”合作项目。

今年年初以来,新疆销售遭遇市场“寒冬”,销量同比下滑,尤其是柴油销售这个支撑“基本盘”的大块头也“随行就市”下降不少。原来靠投资拉动为主要特征的数量规模发展方式亟须“转型升级”。如何转方式、怎样调结构、突破口在哪里……新疆销售一度徘徊。经过今年第一季度的盘整,新疆销售明确“减肥强体”、坚决走效率效益优先发展之路,破解转方式、调结构的发展难题,实现从投资拉动增长到效益效率优先的平稳“着陆”。

独行快,众行远。“走出去”与大企业、大用户合作发展,降低“独行”风险。新疆销售通过联手中国电信“翼支付”,实现双方的比翼齐飞;与中国神华等能源大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实现互利双赢;通过落实与全疆十二城市的战略合作协议,将网络发展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长远规划中。连—霍高速公路哈密至星星峡段,四对八座加油站通过联合营销,锁定货运、物流车辆。截至6月20日,其中5座站破万吨销量,成为新疆销售800余座加油站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顺势而为,为新疆“加油”。一组数据可“管窥”新疆销售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之密切程度。截至5月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型和重点工程开工62项,新疆销售独自供应油品项目达39个,参与供应20个,总供应量达2万余吨。为确保重点工程油品供应,新疆销售处以上管理人员通过“挂帮包”,与重点用户建立“责任承包”,上挂下联,为重点工程提供全天候服务。

以卡为媒,深入社会生活。新疆销售通过加油卡合作的纽带和平台,开发加油卡“两个钱包”功能,使加油卡得以具备多种结算和更多功能。截至6月20日,新疆销售中国石油加油卡发卡突破400万张。与此同时,新疆销售确立“抱团取暖”的思路,探索跨界营销的新模式、新方法,深入扩大与第三方广泛合作。目前,新疆销售已与移动、电信、银行、保险、旅游等不同行业、众多企业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多维度合作。今年前5个月,新疆销售汽油销量增幅11.79%。

从投资拉动增长到效益效率优先,新疆销售在调结构、转方式的改革“深水区”中不断探索前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