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在全国矿山率先实施财务共享管理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25

6月末,随着最后一批单位财务共享系统的上线运行,鞍钢矿业集团在全国矿山率先实施财务共享管理管控模式,实现与国际百强企业接轨,进一步提高了鞍钢矿业的集团化管控能力、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竞争实力,打造智慧矿山再进一步。

据介绍,财务共享管理,是基于财务业务一体化的流程,标准、统一的业务处理规则,以及ERP系统、网上报支系统、管理集成子系统、影像扫描系统等多系统协同的管控方式,将企业内部各单位原“分散式”处理的重复财务业务分离出来,从而能够整合资源,对企业每个环节进行专业化分析和管控。在《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86%以上的企业已经或正在规划实施财务共享模式。

2013年起,从鞍钢矿业发展与实际生产需求和引领全国矿业信息化建设发展的角度,鞍钢矿业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提出了建设“智慧矿山”的发展战略。通过智慧矿山建设,可保障战略创新管理体系的实施,形成驱动企业持续发展的创新机制;实现矿山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资源利用、企业管理的动态协调、整体优化,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