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通广州—旧金山直飞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25

旧金山时间6月22日10:30,满载175名乘客的CZ657航班降落旧金山国际机场,南航广州—旧金山直航航线顺利完成首航。南航广州—旧金山直航航线,是继洛杉矶和纽约之后,南航开通的第三条广州直达美国的洲际航线,也是华南地区首条直达旧金山的航线。至此,南航北美航班创新高,达每周70班。

南航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南航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张子芳率团直航旧金山。张子芳指出,南航将持续打造“广州之路”,不断加大美国市场投入。

早在2014年12月,南航即开通了广州—武汉—旧金山航线,班期为每周二四六,从广州起飞后经停武汉,再飞往旧金山,全程15个小时。此次新开航的南航广州—旧金山直航航线(航班号CZ657/658)每周四班,班期为周一三五七。去程12:30广州起飞,美国当地时间10:10抵达。回程12:10旧金山起飞,次日17:30抵达广州。

广州—旧金山直航的开通,使广州到旧金山的航程缩减近3个小时,也让广州实现了每天均有航班飞往旧金山,密切两地交流。执行广州—旧金山航线的机型,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波音787飞机。

直航旧金山是南航全面升级北美战略的举措之一。在此之前,6月19日,南航已在广州—洛杉矶航线上增班,达到每周11个班次。同时,23日起,南航每周将在广州—纽约航线上增加6个班次。至此,南航在北美已经涵盖了4个航点(洛杉矶、纽约、旧金山、温哥华),航班量达每周70班次,创下了南航成立以来北美航班量的新高,使广州成为中国民航在华南地区前往北美的第一门户。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出境游市场持续火爆。据统计,目前,由中国民航航空公司运营的每周往返中美之间的航班高达500个班次,运载超过10万人,并以每年20%左右的增速增长,市场潜力巨大。据CAPA公布的数据,在今年7月初至9月底的新航季中,中国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航班数量将首次超过美国的航空公司飞往中国的航班数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