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投资6.1亿元保障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可靠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26

沪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是我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6月18日,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开通运营,长沙至贵阳只需3小时。为保障沪昆高铁贵州东段(贵阳北至湘黔省界)的可靠供电,南方电网公司投资6.1亿元做好高铁配套供电工程建设,新建输变电项目8项、220千伏供电线路长度229公里,6个牵引站全部实现了双电源的可靠供电。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议,协调和解决铁路供电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有关重大问题,每周定期跟踪工程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限期督办。对变电站站址和线路通道征地、青赔等问题,发挥政企联动机制,与当地政府积极协调妥善解决处理。二是高铁沿线的贵阳、都匀、凯里、铜仁等供电局以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人,从外部协调、物资供应、施工组织投入、生产配合等方面全力保障高铁电源接入工程建设。三是在保障工程进度的同时,加强安全管控,杜绝现场安全违章行为,严格开展工程质量验收,把好质量关口;确保不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使工程顺利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