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高性能抗酸管用钢研发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29

日前,由武钢自主研发的“酸性服役条件360MPa级高性能管用钢的研究开发与制造技术”项目通过了科技成果鉴定,产品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酸性服役条件用高性能管线钢具有抗氢致开裂(HIC)和抗硫化物应力腐蚀开裂(SSCC)性能,主要用于酸性石油天然气输送管道的制造。酸性油气输送管道的硫化氢腐蚀问题是影响管道系统可靠性和使用寿命的关键因素。鉴于使用环境的特殊性,其对成分设计、冶炼技术、轧制工艺及装备水平均提出十分严格的要求,是石油天然气用钢中性能质量要求最严、生产控制难度最大的一类品种。

武钢于2005年成功开发出酸性服役条件360MPa级高性能管用钢并投放市场,得到了用户的肯定。近年来,项目组不断加强对该钢性能的系统性研究,不断升级产品的综合性能,新产品不仅适用于不同酸性服役环境,还能满足用户多种制管方式的个性要求。

武钢高性能抗酸管线用钢不仅成功应用于长庆油田等含硫/高硫油气田,并且走出国门出口至伊朗、科威特、阿联酋等国,为武钢创造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