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聚焦“严以修身”抓细抓小抓实推进专题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29

6月26日,在庆祝建党94周年之际,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召开2015年第五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进行学习研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专题发言。国资委党建局李小云处长出席会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并作了书面交流。

中国电建党委书记马宗林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蕴含的辩证法思想:理论与实践的辩证统一;内在自律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行动指南与工作方法的辩证统一;时代内涵与传统文化的辩证统一。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自觉提升个人理论修养,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践行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切实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只有不断增强共产党人“严以修身”的韧性、党性和人民性,才能坚定政治方向、立场和观点,才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才能进一步坚持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才能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做一名党放心、企业认可、员工拥护的合格的“三严三实”式的好干部。

在推进专题教育中,中国电建党委坚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细、抓小、抓实,突出“严以修身”,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抓细,抓细部安排、细节把握、细微工作;抓小,抓小处着眼、小题精做、小事善成;抓实,抓虚工实做、问题导向、工作实效,积极落实专题教育各项部署,已扎实推进10件事:一是在专题教育启动前,先后组织两次中心组学习,重点学习领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安排部署,做好思想铺垫。二是认真研究并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可行的实施计划,建立“三严三实”协调推进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召开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各企业与集团同布置、同步骤、同方案,并制定落实工作计划。三是开展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班子成员采取不同方式,利用召开业务工作会议、分管业务部署会议和到基层进行调研,结合分管业务如何践行“三严三实”,高质量地讲专题党课,有的领导还讲了几次。有的海外项目因地制宜,邀请中国驻外大使讲党课,创新学习方法,解决了专题教育“全覆盖”问题。四是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邀请专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常态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讲座。五是开展专题教育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谈“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相关文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六是举办成员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切实提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头人能力素质。七是开展典型教育,组织总部机关处级以上人员观看牛玉儒事迹报告会录像。八是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总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九是总部机关党委和各企业党委扎实开展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强化思想引领;总部和各基层党支部先后开展了集体学习。十是马宗林书记带头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集团党委工作部党支部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与支部党员共同探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实现价值创造。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集中学习交流。

在学习研讨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入党誓词、党的光辉历程、共产党人“严以修身”的模范典例,站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收获,谈理想信念,谈设想打算,聚焦主题,理论联系实际,重点研讨了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三个自信”,达到了学习研讨目的。

为深入推进专题教育,中国电建党委要求各企业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主题,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贯彻从严要求,坚持做到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保证专题教育不走过场,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强化经营管理,为实现保增长目标和推进集团中心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