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一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29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八局自主研发的“装配式大跨双T板-剪力墙结构停车楼建造技术”经鉴定,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成果以我国首例全装配式立体停车楼——中国一汽技术中心乘用车所项目停车楼工程为载体,从结构体系设计、构件生产及运输、安装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该工程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装配率达90%以上,预制构件数量达3780块,最大构件重量20吨,大量采用了干式连接节点,构件类型多,重量体积大,吊装工况复杂,工艺流程和模具设计要求高。

该成果主要有以下创新点:

一是提出了一套完整的装配式大跨双T板-剪力墙结构体系的设计技术,满足了大开间、模块化的功能需求;

二是在预制结构板—墙、墙—梁、梁—柱等主要受力构件间采用了干式连接技术,并研发了一种新型型钢连接器,大幅度减少现场湿作业,提高安装效率;

三是研制出多功能组合式可调型双T板模具体系,解决了双T板端头形式多样、标准化程度低带来的技术难题;

四是提出了“递推阶梯式”构件吊装施工方法,保证了施工过程中的结构安全性,提高了构件安装效率。

目前,该成果已获国家专利授权9项,获评省级工法2项,发表论文17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