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两个第一”载入成都地铁建设史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29

日前,成都地铁四号线西延线二期凤凰大街站——西部新城站区间左线,“天府四号”盾构机再次成功下穿越39米宽的江安河,标志着成都地铁建设单项工程特别重大风险源被化解。

水电七局在工程建设中,科学创造“两个第一”载入在成都地铁建设史——第一次盾构过程中创造了松散砂砾石富水地质条件下成功下穿河道的案例;第一次创造了盾构日掘进25环纪录。

天府四号盾构机今年3月10日在凤凰大街站~西部新城站区间左线始发,6月16日上午11时,经过100天的掘进抵达江安河畔下穿掘进。由于天府三号始发在前,推进至江安河畔,历时155天,而天府四号抵达江安河畔只用了100天时间,工期提前55天。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得益于天府三号在掘进过程积累的丰富经验、提供的准确的技术数据和技术人员严格的组织管理。

6月6日,天府三号盾构机成功下穿越江安河后,时隔12天后天府四号再次顺利穿过江安河。现场管理和施工人员更加严谨和细致,对每一道工序,每一环推进、每一个数据变化,都做到精准无误,特别是穿越过程中要保证盾构机完好状态和连续掘进,若中途因故停机随时都面临可能出现的喷涌、涌砂,河堤、河底坍塌、盾尾漏水等一系列潜在风险源,每一个风险都可能造成难以控制的安全事故。

以在建项目为依托,以现场换市场,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的建设树立了中国电建良好的品质和信誉,中国电建也在成都地铁市场的突围中,寻求“大基础设施”业务的华丽转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