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防城港钢铁基地建设取得突破进展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29

6月28日上午10时37分,在武钢防城港钢铁基地2030mm冷轧酸轧机组主控室,随着武钢副总经理、广西钢铁公司总经理胡望明按下轧机启动按钮,一卷原料卷经过多道工序被成功轧制为板形良好的第一卷钢板,这标志着武钢防钢城港钢铁基地2030mm冷轧机组一次性通板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2030mm冷轧项目是防城港钢铁基地建设的第一条生产线,各主要单体设备和控制系统均采用目前世界一流的生产工艺和最新技术,年生产规模达210万吨,产品定位于高档汽车板和高档家电板。其中,酸轧机组属于世界领先的高强度汽车板轧制线,可生产屈服强度达98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汽车板。

为实现投产创效目标,武钢借鉴国际最先进的设计理念,从后工序开始建设2030mm冷轧项目,并按照“技术一流、产品一流、管理一流、节能环保一流”建设和运营。全体建设单位和人员以创业、创新、创一流的信心和干劲,仅用三个月时间便完成酸轧机组的安装、调试和成功试车,创下了令业界惊叹的武钢“神奇速度”。

胡望明强调,冷轧机组的试车成功更加增强了武钢人建设好防城港钢铁基地的信心。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一鼓作气,高质高效完成好后期调试等相关工作,争取尽快出产品,抢占市场,创造效益。防钢公司要把握好项目建设节点,超前参与,将生产“接力捧”接好,做好工程验收,加强职工队伍培训,制订好品种调试计划,协调好施工维保工作,力争早生产早创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