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旭航”助学公益活动温情开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30

6月26日,家住成都市高新区的谢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中国石油元华加油站加油。加油完成后,加油员小李把印有中国石油“旭航”助学公益活动信息的爱心卡递给他并表示感谢。看着手中的卡片,谢先生才得知自己加油能够帮助贫困生实现求学梦想。他高兴地说:“帮孩子上学,这是大好事啊!”

“旭航”助学公益活动是中国石油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专注于教育领域的公益项目。“一升油、一生情”为“旭航”项目主题公益活动。今年5月25日,这项活动在成都、郑州的50座定点加油站启动,还将在四川、河南等地的中国石油加油站持续开展。车主在定点加油站每加1升油,中国石油就会向助学项目捐款1分钱,爱心资金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资助两省贫困县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截至6月26日,已有百余万人次参与活动,为“旭航”助学项目加油8400万升,中国石油共计捐款84万元。第一期20万元助学金已发放到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中学、阿坝州小金县中学和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一中、信阳市新县高中4所学校的200名高三学生手中。

与以往的公益活动相比,此次活动发挥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专业化优势,充分利用政府、机构等扶贫资源,确保受助校选取、受助生筛选、助学金发放等各项工作规范高效推进。今年3月,“旭航”助学项目助学金申请工作正式启动,首期资助对象为四川、河南4所学校部分高三学生。随着活动深入推进,下半年资助对象将扩展到上述学校的高一、高二、高三年级贫困学生。

在定点加油站,“‘益’起加油,为梦续航”的活动口号鲜明地展现在宣传海报、刀旗、咨询展台及加油员身披的绶带上。除了线下“加油”,公众还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项目官方微信,在线浏览项目介绍、主题活动和最新进展,通过网上支付的方式随时随地献爱心。

此次活动得到了加油站员工的积极响应,在统一培训后,他们饱满的热情、规范的服务为活动增添了不少亮色,感动和感染着身边的顾客一起参与。

目前,各地高考志愿填报工作陆续展开,活动还将根据受助学生的实际升学情况,对相关受助生给予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奖学金资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