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所属企业一项科研成果获发明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30

6月29日获悉,国电科环所属华电天仁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制粉系统热平衡的入炉煤收到基水分在线辨识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

该发明利用较易在线测量的辅助变量和离线分析信息,建立在线的入炉煤收到基水分辨识模型,结合燃煤电厂主流的配煤掺烧方式,为电厂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可同时反映入炉煤收到基水分实时值及类别特征的在线辨识系统。

该发明提供的实时在线计算,有效解决了电厂普遍存在的煤质化验结果滞后和化验数据缺失的问题,为生产管理和现场运行人员提供了及时的煤质信息,有利于燃烧工况的调整,从而提高锅炉效率,达到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的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