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座万吨级组块落户中国海油渤海油田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30


6月26日,“海洋石油228”船托举重逾12000吨组块精确与导管架完成对接。2015年以来,中国海油已在渤海油田连续成功完成3座万吨级组块浮托安装作业。

本次浮托安装作业从6月20日中午12:15开始,“海洋石油228”船承载组块于13:50到达指定位置并开始压载,完成载荷转移后,18:05开始退船并在10分钟后安全退出,作业全程历时约6小时。至此,中国海油“十二五”期间全部A级工程建设作业完毕。

作业当天正是端午佳节,中国海油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武广齐,总公司总经理助理、渤海石油管理局局长袁光宇与总公司工程建设部、渤海石油管理局、海油工程的相关负责同志来到作业现场,共同见证了进船、荷载转移到退船的全过程。武广齐代表总公司党组向节日期间奋战在工程建设和油田生产一线的员工致以亲切的祝福和慰问,并祝贺浮托安装作业圆满成功。

截至目前,中国海油已采用浮托法将包括重达3.2万吨的荔湾3-1中心平台在内的19座平台在茫茫大海上“安家落户”,累计总吨位达20万吨,“海上油田超大型平台浮托技术创建及应用”喜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中国海油形成了从9米到200米水深“全海域”,一年四季“全天候”,低位浮托法、高位浮托法、锚系浮托法、动力定位浮托法等多方式的海上平台浮托安装作业能力,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