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首台换流变安装就位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30

6月28日,随着厦门彭厝换流站首台换流变安装就位,标志着厦门±32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科技示范工程进入电气安装阶段,也标志着该工程建设进入攻坚阶段。据项目经理谢锋介绍,彭厝换流站阀厅内换流阀计划于7月3日开始安装,湖边换流站第一台换流变也开始运输,将于6月29日顺利运抵现场安装。

厦门柔性直流工程两座换流站共有14台换流变,每台(单相)长6.95米、宽5米、重约250吨,属于超限超重大件设备。采用海运+陆运方式,换流变从辽宁省沈阳市厂家发货经海上运输至厦门海翔码头,再换装陆地转运,于6月26日中午顺利运抵施工现场。

因施工场地较小致使换流变就位场地困难重重。为此,该项目部提前策划,多次实地勘查验证,采用铺设钢板、钢轨等使场地符合就位条件,利用液压推杆沿铺设好的轨道进行水平推移到主变基础上,提高作业安全性和效率。同时,项目部组织业主、总包、监理项目部以及全体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明确就位步骤、注意事项、人员分工、工器具准备等,确保运输就位过程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首台换流变的成功运抵安装就位,为后续换流变运输安装积累了经验。下一步,福建送变电公司将配密配合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工程里程碑计划,加大运输管控,确保大件设备运输有序到位,为厦门柔直工程按期投运提供坚强保障。

为加快推进该工程施工进度,确保今年底按期优质投运,福建送变电公司针对柔直工程设备技术新颖、安装调试要求高等特点,面对工期安排紧凑、外部环境复杂和涉及多项“首台”、“首套”、“首次”等难题,严格按9月15日分系统单体调试、10月16日系统带电联调的节点目标,争分夺秒,抢抓工期,多举措加快推进柔直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