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统调负荷今年首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01

6月份以来,南方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快速攀升。6月29日,南方电网统调负荷今年首创历史新高,达到1.362亿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4.1%。同日,广州电网负荷首次创历史新高,达1428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2%。南方电网公司细化落实各种措施,保障了电网安全运行稳定,电力有序供应。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抓好电网风险防控措施落实,特别是加强西电东送通道和重要设备的运行维护,超前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电力可靠供应。二是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大平台作用。6月以来,按照西电东送通道最大送电能力安排送电,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达3114万千瓦,占广东最大统调负荷34.2%,同比增长11.86%。三是做好用电服务,及时跟踪服务重点用电项目及大客户,保证客户“早用电、用好电、少停电、快复电”。加强需求侧管理,继续强化有序用电管理,细化有序用电方案,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及重要用户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