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01

6月29日,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主持召开公司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作为主题,围绕“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员工、历史检验的实绩”三个方面的内容,结合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相互交流。

葛红林以《心有戒尺严以用权》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中,严以用权直指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尤其在如今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在中铝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领导干部能否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加严峻的考验。严以用权必须做到五个决不允许:一是决不允许“认权为私产”,严以用权要严在“为民”上。要认清权力是人民给的,权力是为人民的,权力越大责任越大,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二是决不允许“用权谋私利”,严以用权要严在公心上。要做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自觉地为人民用好权。三是决不允许“专权违法纪”,严以用权要严在法规上。要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不搞特权、不谋特殊利益,要自觉在法治轨道上行使权力,要严防权利失控,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四是决不允许“行权灯下黑”,严以用权要严在“阳光”上。要做到“四自”,即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永葆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要做到“三慎”,即慎独、慎微、慎终如始,自觉接受监督。五是决不允许“拥权不作为”,严以用权要严在责任上。要做到用权必须尽责,用权必须尽心尽力,拥权必须有作为,决不能遇到矛盾绕道走,碰到困难往后退。

公司党组成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亲自撰写发言提纲,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学习思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工作和思想摆进去,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国家和事业,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群众观,为中铝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升级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国资委党建局领导对中铝公司专题学习研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党组成员严格要求,踊跃发言,是一次高质量的以“严以用权”为主题的研讨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