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贵州累计投资76.4亿元用于“小康电”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01

根据国家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部署要求,南方电网公司计划2013-2020年在贵州投资271亿元实施“小康电”建设,截至今年6月底已完成投资76.4亿元,为强农富农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小康电”计划实施两年多来,南方电网投运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68座,新建及改造输电线路1.49万公里,安装配变1.57万台,全省7835个村寨用上了电。在贵州实现电网供电范围内农村居民端电压合格率98.06%,农村供电可靠率99.85%;农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13.14小时,较实施“小康电”前降低29个小时;城乡居民半小时交费圈乡镇覆盖率69%,提高40个百分点。

同时,南方电网在贵州推广“村电共建”、“省心柜台”等服务模式,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办理交电费、业务查询、故障报修等服务。目前,全省已建成“村电共建”、“省心柜台”城乡便民电费服务网点2424个,村民还能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行代扣等10种方式便捷交费,很好解决了边远山区“路费比电费贵”的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