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智慧生活体验馆在江苏南通建成开馆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02

 

6月29日上午,由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与江苏南通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两岸智慧生活体验馆建成开馆。台湾企业代表与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等感受了“天翼看店”等100多智能信息技术产品。

南通是住建部确定的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也是工信部确定的全国15个中欧绿色智慧城市试点之一。未来3年,南通重点推进经济、人文、治理、交通、环保、生活等领域的智慧项目建设。体验馆是南通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之一,位于开发区能达大厦,向大众展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及未来规划蓝图。智慧生活体验馆的通信基础设施由中国电信南通分公司承接。

6月29日,丁大卫在智慧生活体验馆开启致辞时表示,今年南通要重点建设总投资40亿元的智慧项目25个,把这一体验馆建设成为深化两地合作发展的典范。目前,体验馆主要展示两岸ICT产品、技术在智慧交通、智慧卫生、智慧旅游等领域的集成应用。体验馆将成为通台两地展现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增进智慧产业、企业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当天,来自台湾的医生自动查房系统引起人们极大兴趣。过去医生查房,需要携带病人的病历本,并一一登记。而自动查房系统则利用平板电脑,采用APP 图形化易于操作的特性,让医生轻松获取包括医疗、护理、检验、医学影像等病人的各种信息。系统包含生命体征、检查报告及医学影像、病例摘要、就医历程四大部分。医生打开掌上电脑,病人药品使用、检验数值等都在同一画面中显示,迅速掌握病情变化。通过电子书阅览模式,轻松查询病人的住院、出院、病程等信息等。

在开发区智慧生活体验馆外,中国电信南通分公司通过政府招投标,还赢得了开发区2015年度老小区改造监控工程、小海小学重建监控工程等系列项目,为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