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包神铁路集团实现安全生产6000天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02

截至7月1日18点,神华包神铁路集团实现无一般C类以上责任铁路交通事故6000天,创造了包神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安全生产的最高纪录。

包神铁路自1999年10月9日全线开通运营以来,铁路货运量持续大幅度增长、扩能改造大面积展开、安全风险不断增加,尤其是2013年6月包神铁路集团整合成立后,在铁路运营里程延长,安全管理难度加大的情况下,集团将安全生产视为“天字号”工程,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全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保持了安全生产有序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5年,该公司进入安全生产6000天冲刺阶段。年初,该公司以一号文件对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对77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分解;开展风险预控管理体系文件修订工作,加强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培训和学习交流活动,进行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召开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建设研讨会;开展体系内审及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对春检发现的173项问题,按照“五定”原则进行了整改。从1月1日至12月31日将持续开展“三个百日安全,确保安全年”活动。4月10日顺利实现第一个安全百日。该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织职工观看“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教育片,开展综合事故应急演练、防洪安全专项检查、安全知识宣传、路外安全教育活动、专题采访报道等多种活动,所属各子分公司、基层单位各尽其责保安全,为安全生产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此外,该公司强化施工单位安全管理,针对基建项目、既有线及新线施工作业,严格卡控委外队伍准入关及施工安全监督关。仅2015年上半年,就向7家单位下发了施工安全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