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高效节水关键技术装备产业化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02

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农机院)承担的“高效节水关键技术装备产业化项目”日前在保定涞水基地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本项目属于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计划项目。

该项目完成了预期的建设目标和生产纲领,形成了年产大型喷灌机组1500台、滴灌带10000万米、过滤器800套的生产能力。该机型自动化和机械化程度高,可实现单人控制2—8台机组运行;节水能力强,单位面积节水达30%—50%,可增产20%—50%。中国农机院生产的大型喷灌机组具有我国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的数字化精准变量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实现大型喷灌机自动化作业,并可根据土壤含水率进行变量喷灌,达到精准节水的目的。同时,该机组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高,可大幅提高劳动生产率。

上述项目的建成投产,对积极打造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灌溉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加快我国农业节水灌溉产业技术进步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并将大幅提升我国节水灌溉装备的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