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联合收购英国AC公司旗下三企业顺利交割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06

  法国当地时间6月30日,法国奥尔良瓦尔河谷工业园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国航天科工代表团、法国当地政府官员等共同见证:IEE公司联合海鹰集团、国新国际等成功收购英国Alliance Circuits公司(简称AC公司)旗下三公司,标志着继5月27日股权收购协议签署后,该收购项目顺利交割。

  随着双方代表签字落笔,双方律师互递法律文书,AC公司旗下MSL公司、BMS公司和TIS公司的股权完成交割,正式加入中国航天科工大家庭。这是继2013年3月28日并购IEE公司后,航天科工国际化业务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AC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电子制造技术,拥有丰富的安全级汽车电子制造经验和卓越的质量控制水平,拥有全球高端客户资源和行业优秀业绩表现。此次收购是IEE公司实现其2025年战略发展规划的重要步骤。

  在汽车电子产业链方面,促使IEE公司快速具备安全级汽车电子制造能力,降低电子产品的生产制造成本和元器件采购成本。

  在市场方面,完善的制造链和卓越的电子产品品质将进一步提高IEE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在产业布局方面,进一步加速IEE公司全球化布局,使得IEE公司的制造布局从现在的欧洲、亚洲和美洲,进一步扩大延伸到非洲。

  在产业结构方面,IEE公司业务从现在以汽车传感器为主拓展延伸到能源工业、通讯、医疗等领域,公司业务也将更加多元化。

  在公司的行业地位方面,此次并购可使IEE公司规模和销售收入实现翻番,迅速提升公司在行业的影响力。

  同时,AC公司被收购之后,也将受益于与IEE公司的协同发展。IEE公司现有的全球市场及销售渠道可以为AC公司的业务拓展提供支持,IEE公司的电子产品研发能力将为AC公司的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IEE公司现有的全球制造布局可以为AC公司的本地需求提高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