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中标全球首条±1100千伏特高压线路设计部分标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07

日前,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中标结果出台,中国电建集团所属7家企业分别中标该工程7个标段。该工程是世界首条±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也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的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其中,四川电力设计咨询公司中标彭家南—刘沟村西南标段,该标段全长135.9公里,是全线设计难度最大的标段之一。宁夏电力设计院中标花崖湾南(甘宁省界处)—中咀西标段,福建电力设计院中标中咀西(中卫市和固原市交界处)—李沟湾(宁甘省界)标段,河南电力设计院中标庙沟村东北(陕豫省界)—后丁北标段,河北电力设计院中标董棚—康店南标段,湖北电力设计院中标康店南-张新庄(豫皖省界)标段,吉林电力设计院中标将军山—王圩标段。

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起点为新疆准东五彩湾换流站,终点为安徽皖南换流站,沿线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线路全长约3339公里,静态投资266亿元。工程所经地域地形复杂,翻越天山,跨越黄河、长江等众多河流,气象多变,设计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攻关课题多,极具挑战性。

工程建成后,新疆丰富的煤炭资源、太阳能资源和风能资源将转换为强大的电能,随该条电力“高速公路”外送华东各省的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