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5、6号机组主泵泵壳正式开工制造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07

7月2日,福清核电5、6号机组首台主泵泵壳在中国一重富拉尔基厂区投料,标志着“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主泵机组正式进入制造阶段。

主泵泵壳作为大尺寸、厚壁异形锻件,对锻造及热处理工艺要求极高,按照“华龙一号”技术要求,设备的设计寿命由40年提高到60年,关键参数温度要求也大幅提高,对泵壳的设计、制造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各单位和部门通力协作,严谨、高效地推动了主泵采购和监造工作的进展,及时完成了设计、制造、质保和项目管理文件的审查、批复工作,为主泵泵壳的准时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的主泵由于其在设计、制造上的难度和管理上复杂程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主泵泵壳处在核电站一回路建设的关键路径上,其是否能按计划时间投料就成了影响工程整体进度的关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