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施工的格鲁吉亚现代化铁路T10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09

7月5日上午,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承建的格鲁吉亚现代化铁路项目T10隧道贯通。格鲁吉亚总理伊拉克里·加里巴什维利出席贯通仪式,并为隧道贯通剪彩。

加里巴什维利总理对现场中外媒体表示,格鲁吉亚现代化铁路项目T10隧道的顺利贯通,将加快铁路竣工步伐,将极大改善格鲁吉亚的交通基础设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他祝愿中国企业与格鲁吉亚方面达成更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格鲁吉亚现代化铁路项目,总长43.9公里,是由驻川央企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以EPC模式中标,驻川央企中铁二院设计。T10隧道是格鲁吉亚现代化铁路项目的“咽喉”工程,位于格鲁吉亚迪兹鲁拉车站附近,设计为双线隧道,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隧道于2014年3月开工进洞,共投入26台机械设备、1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经过紧张施工,攻克多项工程技术难题,提前3个月实现隧道贯通。T10隧道的贯通缩短了既有铁路,将时速由之前的50公里提高至100公里,并显著增加既有线路运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