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承诺所属控股上市公司“不减持”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10

7月8日,继全体中央企业在国资委官方网站发出承诺书,称“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又对其所属各控股上市公司发出关于维护股价稳定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出保持控股上市公司股价稳定、维护证券市场稳定的三项要求。

在这份111家央企共同署名的承诺书中,全体中央企业承诺采取如下措施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一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作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二是加大对股价严重偏离其价值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增持力度,努力保持上市公司股价稳定。三是继续采取资产重组、培育注资等方式,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所控股上市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力度,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投资者回报水平。

当天,集团公司发出通知,要求集团公司各控股上市公司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航天股东不得减持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如有需要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可依法依规决策执行并按照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控股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工作的通知》办理备案手续。

通知指出,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要根据目前股价情况,认真分析研究有关资产注入、资产重组、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方案,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支持所控股上市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力度。

通知还指出,各控股上市公司要通过多种渠道,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沟通,维护好上市公司形象,提振市场信心。

据悉,集团公司目前共有12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卫星、航天机电、航天动力、航天电子、中国航天万源、航天控股、亚太卫星、四维图新、乐凯胶片、航天工程、乐凯新材和康拓红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