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复奉直流累计输送清洁电能939.28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10

  7月8日,复龙—奉贤±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投运5周年。5年来,复奉直流经受了台风、雷雨、高温等恶劣天气及重载、满载工况考验,安全可靠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保障四川水电送出、华东电力供应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支撑了特高压电网快速发展。

  复奉直流于2007年12月21日开工建设,2010年7月8日投运。工程两端换流站由国家电网公司运行分公司负责运行维护,输电线路由途经属地省市电力公司运维管理。

  截至7月8日0时,复奉直流已累计向上海输送清洁电能939.28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3757余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365余万吨,减少二氧化硫等气体排放282万吨以上。2014年迎峰度夏期间,包括复奉直流在内的三大特高压直流工程(复奉、锦苏、宾金直流)全部满功率运行,承担了80%以上的四川水电外送任务,输送电量约占华东区外受电的三分之二。

  5年来,三大特高压直流工程已累计向华东地区输送清洁电能2032.87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8131余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268余万吨,减少二氧化硫等气体排放610万吨以上,充分展现了特高压大规模、远距离优化配置能源资源的优势,对有效缓解华东地区供电紧张局面、推进东西部资源优化配置起到了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