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参加第六届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

文章来源:新华网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13

  第六届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中国馆开馆仪式7月8日在叶卡捷琳堡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并宣布中国馆开馆。汪洋鼓励参展中国企业充分利用此次展会,展示自身工业制造和科技创新最新成就,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各国企业积极交流互动,开展互利合作。

  中国是本届展会主宾国,来自高铁、航天、航空、船舶、电力、汽车、电子、机械、核能、卫星导航等十大行业130多家中国企业应邀参展。

中核集团董事长孙勤率团参加本届展会。本次参展中核集团重点推介了与俄罗斯核能领域合作项目及近年来中核集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等创新成果。

核能作为中俄战略合作重要领域,中核集团展台受到了中外嘉宾的广泛关注。开展当天,汪洋在俄罗斯工贸部部长曼图罗夫、阿根廷工业部部长德博拉的陪同下参观了中核集团展台,孙勤向前来参观的两国领导首先介绍了中俄两国在核能领域的合作历程、合作项目及中核集团创新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华龙一号”的安全性、先进性。“华龙一号”充分借鉴国际先进的非能动设计成果,包括借鉴俄方设计理念,吸取了福岛核事故经验反馈,达到三代核电技术标准,满足国际最新法规要求,愿在 “一带一路”实施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带动装备制造等领域创新发展。最后,孙勤表达了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深化核相关领域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的愿望。

今年的第六届展览会主要涉及工业、能源效率、纳米和微技术、医药和生物技术、安全技术、信息技术、交通运输等行业,并配套举办多场专业论坛、圆桌会议等活动。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受邀以主宾国身份参加本届创新工业展览会。中国馆位于叶卡捷琳堡国际展览中心1号馆,展出总面积约7500平米。

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览会是俄罗斯及独联体地区最大的工业展览会,创办于2010年,由俄罗斯工贸部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政府联合主办,每年一届,举办地点位于俄罗斯第三大城市叶卡捷琳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