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龙源环保脱硝技术获我国环保科技一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14

日前,国电科环所属龙源环保公司“燃煤电厂烟气催化剂脱硝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获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燃煤电厂烟气催化脱硝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对我国燃煤电厂烟气脱硝领域全产业链的技术和产业化应用现状进行了分析,重点阐述了龙源环保在燃煤烟气脱硝关键技术方面的创新性研发成果。其中,蜂窝式SCR脱硝催化剂制备关键技术研发工作和生产设备国产化研究工作是该项目的核心内容,所取得的关键技术自主性创新成果和优异的SCR脱硝催化剂应用业绩,奠定了龙源环保在国内外同类技术的领先地位。2011年,龙源环保“烟气脱硫工程技术规范研究”项目也曾获此奖项。

据悉,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由环境保护部组织开展,是我国环境保护科研领域中的最高奖项,旨在奖励在环保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充分调动环境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速环境科学技术进步,推动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