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所属企业成功发射国内首个民用商业遥感卫星系统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14

北京时间2015年7月11日0时28分,国投所属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投资企业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印度火箭成功发射“北京二号”高分辨率遥感卫星星座。该星座是我国核准的第一个民用商业遥感卫星项目,已纳入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

“北京二号”星座系统设计寿命7年,由3颗高分辨率的光学遥感卫星组成,可提供覆盖全球、空间和时间分辨率俱佳的遥感卫星数据和空间信息产品,将为全球市场提供大量的高分辨率遥感卫星数据和信息产品,广泛用于国土资源管理、农业资源调查、生态环境监测、城市综合应用等领域。“北京二号”是中英合作项目,英国萨里卫星技术公司承担卫星研制,中国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星座在轨任务测控、卫星数据接收等运行管理,并组织数据产品的生产和相关服务的提供。“北京二号”发射成功,是继“北京一号”后我国在民用高分领域进行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具有深远的示范意义和应用价值。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主要从事地理空间数据销售和信息服务,已发展成为我国一家有较大影响的集卫星运营管理、影像数据销售、遥感信息服务于一体的企业。中国高新于2012年投资二十一世纪公司,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作为战略投资者,中国高新紧密跟踪企业经营情况,向其提供包括资金筹措、市场开拓、资本运作等增值服务。“北京二号”的发射成功,标志着二十一世纪公司迈上了持续快速发展的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