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投建的云南大湾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14

7月11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顾问投资公司投资建设、昆明院EPC总承包的的云南大湾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后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该电站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转入商业运营。

大湾水电站为云南省楚雄州“十二五”重点投资项目之一。该电站为混合式开发水电站,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境内礼社江上,是礼社江梯级电站最末一个水电开发梯级,总装机容量4.98万千瓦。电站建成后,可向云南电网提供4.98万千瓦的电力和2.25亿千瓦时电量,可替代燃煤火电电量2.2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约7.2万吨,相当于每年减少了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602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4.1万吨,并相应减少有害气体及粉尘、灰渣排放污染,产生良好的环境影响。

据悉,该项目不消耗水量,基本不改变库区及下游河道的水环境,符合国家优先开发中西部地区资源和实施“西电东送”的战略部署,有利于云南省水能资源优势到经济优势的转化,对形成以水电为主的电力支柱产业,实现云南省建设绿色经济强省的战略目标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