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中标世界首个±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15

截至7月14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11家设计院收到国家电网公司招投标管理中心的通知,确认中标准东-华东±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据了解,中电工程东北院中标哈密南换流站南-红柳河车站(新甘省界)165.6km线路工程。中电工程华东院中标152km一般线路和3km长江大跨越项目,并负责协调和汇总东段约1500km线路的13家设计院设计工作;在换流站工程设计中标受端安徽皖南换流站B包。中电工程中南院中标受端换流站A包、准东-华东通信工程和红水村-白墩子站北线路工程。中电工程西北院中标准东±1100kV换流站A包以及大坑沿北-曲克买科北段线路工程。中电工程西南院中标受端换流站C包和126km李沟湾(宁甘省界)-唐家坡西南(甘陕省界)线路工程。中电工程华北院中标送端换流站B包和146km甘肃境内双泉北-梧桐大墩北线路工程。江苏院中标包4车轱辘泉南至哈密南换流站南线路工程设计项目。浙江院中标尤子山北-红水村一般线路(包12)勘察设计项目。甘肃院中标包11大平滩至尤子山北工程勘察设计项目。陕西院中标包18勘察设计项目。安徽院中标标2包25张新庄(豫皖省界)-将军山段线路勘察设计项目。

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全球电压等级最高、输电规模最大的直流输变电工程。该工程送电线路起点为新疆,输电线路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6省区,线路长度约3400km,额定输送容量12000MW。工程计划2015年底开工,2018年底双极投入运行。该工程建成后,对于解决准东煤电基地开发和满足华东用电负荷增长需求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国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的又一里程碑。

该项目的中标,标志着中国能建在特高压、远距离、大容量输电技术方面取得重大进步,在特高压线路工程勘察、设计领域达到了国内、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