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单日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15

7月14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国内机组单日发电量达20.87亿千瓦时,创今年迎峰度夏以来单日发电量新高,创华能集团单日发电量历史最高记录。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进入7月中旬,全国出现大范围多晴热少雨天气,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北京、上海等12大城市日最高平均气温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用电负荷大幅提升,华能集团7月13日单日发电量达到20.33亿千瓦时,14日更是创下了单日发电量20.87亿千瓦时的历史新高。面对高温、高负荷“烤验”,华能集团紧紧围绕发电量目标,抓安全生产,抓电量营销,抓燃料供应,抓节能减排,全面打响迎峰度夏攻坚战,确保机组多发、稳发、满发。华能集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采取有力措施,勤巡视,勤检查,及时发现设备缺陷,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机组安全稳定发电。在电量营销方面,牢固树立增发电量意识,上下“一盘棋”,把握住迎峰度夏发电“黄金期”,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和电网公司联系沟通,强化电量营销,做到度电必争。在燃料采购方面,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努力提高煤质,为机组带大负荷提供保障。在节能减排方面,抓好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备的运行维护,密切监控排放数据,确保各项排放指标全面达标。同时,华能集团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针对一线职工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华能集团此前单日发电量历史记录是2013年12月26日创造的,当日公司国内发电量达到了20.81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