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暨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15

根据中央部署,按照《集团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和《2015年集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7月8日,通用技术集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一“严以修身”学习讨论暨2015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同志主持并提出要求;通用技术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大山同志就抢抓“一带一路”市场机遇作了中心发言;通用技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进行交流讨论;轻工公司党委就开展“党性境界、人生观提升工程”作了经验交流。通用技术集团京内二级公司党委书记、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讨论。国资委党建局杨玉亮副调研员到会指导。

这次学习将“三严三实”专题一讨论交流与2015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相结合,既落实了中央要求,又充分结合通用技术集团业务工作实际,安排紧凑高效。会前,集团举办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培训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贺同新同志作动员讲话,邀请专家教授授课。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同志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国企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等;阅读了《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影片《杨善洲》。在参加培训和自学的基础上,每人动手撰写了不少于3000字的心得体会。

学习讨论会上,贺同新同志从充分认识严以修身的重要意义、正确理解学习与修身的关系、切实遵循严以修身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严以修身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质的历史传承、是干部成长进步的重要基石、是推进集团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的内在需要。贺同新同志指出,严以修身关键在于学习,要通过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他客观分析了当前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在学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学习、主动学习,把严以修身落实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把严以修身落实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落实到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上,落实到建设统一、高效、和谐、坚强的领导班子实践上,落实到坚守底线、廉洁自律上,为集团转型升级、做强做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作风保障。

通用技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紧扣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开展了积极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严以修身既是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又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弘扬和继承,是全面实现转型升级战略的内在需要。

这次学习讨论会上,通用技术集团领导班子还集中学习了“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前期战略研讨会的基础上,刘大山同志作了题为《践行国家战略,抢抓历史机遇,推动集团发展》的中心发言。他解读了“一带一路”的基本内涵、战略走向和合作领域,结合集团业务实际分析了抢抓“一带一路”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意见的建议。针对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贺同新董事长指出,抢抓“一带一路”市场机遇对集团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集团各级领导必须深入研究,积极行动。一是重点研究国家的扶持和资源配置政策措施,顺势而为;二是吃透掌握国家的总体规划和政策,灵活运用;三是加强同国家主管部门的沟通衔接,主动出击;四是深入研究集团的工作措施,建立工作机制,明确思路;五是纳入集团“十三五”规划,稳步推进。

轻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阮光同志介绍了轻工公司党委开展“党性境界、人生观提升工程”情况,并作了《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宗旨意识,为履行央企责任、助力集团发展强筋健骨》的交流发言。在听取轻工公司的交流发言后,贺同新同志指出,集团党组提出“三策”、“三线”和“三项工程”与“三严三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度契合,是集团特色管党治党的重要内容和经验。轻工公司党的建设特色鲜明,活动开展生动活泼,关于“党性境界人生观提升工程”的交流汇报内容丰富,方法途径可行,与“三严三实”专题一“严以修身”结合紧密,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积累了宝贵经验。他要求,集团各级单位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三项工程”结合起来,以集团此次专题一“严以修身”学习讨论为样板,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和专题学习讨论,并在年底述职中对“三项工程”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这次“严以修身”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了集团领导班子对“三严三实”要求的认识,找准了问题,增强了践行“严以修身”要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中心组关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学习研讨进一步明晰了国家发展战略方向,指明前进方向。学习讨论取得了理论与实践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