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承建世界最大垂直连铸机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22

7月17日获悉,中国二十冶集团承建的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高洁净重型机械装备关重件技术改造项目,通过了由业主、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组成验收小组进行的项目竣工验收。

中国二十冶集团负责施工该项目的连铸机是目前世界水平最高、规格最大的高品质特殊钢大圆坯立式连铸机,最深-26米,最高26.7米,结构层数为9层,其中1-2层为连铸机下部结构,为椭圆型钢筋结构,其中3-5层为连铸机中部结构,为椭圆型加矩形钢筋砼结构,其中6-9层为连铸机中部结构上部,为矩形钢筋砼结构。

该项目生产规模为年产精炼合格钢水33.78万吨,坯锭30万吨,年产合格直径400毫米、600毫米、800毫米连铸圆坯达30万吨。项目产品的主攻方向为替代进口,包括高档模具钢、高档不锈钢等产品,产品定位是高洁净钢材料,为航天、海洋领域的设备制造提供高品质连铸圆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