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核科普卡通形象正式亮相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22

“大家好,我是核宝,来给大家讲解核科普小知识,带领大家来一场神秘的核旅行……”为了使核工业不再神秘,更好地走进公众,使公众了解和感受核安全文化,借助中核集团2015年核科普公众开放周活动,名叫“核宝”的中核集团核科普卡通形象正式诞生,并与社会见面。

白、蓝色相结合,身体环绕着象征清洁、环保的蓝色线条,身上穿着象征安全、纯净的白色防护服,头上带着象征能量来源的原子,胸前是中核集团LOGO,身边跟着快乐的小鸟飞翔,眼睛里闪着好奇……这就是既憨态可掬、亲和活跃,又具有高科技感和神秘感的“核宝”。借助本次活动,中核集团将相继推出以卡通形象“核宝”为主要标志的动漫科普画页、动漫视频片、宣传海报等一批科普产品。届时,“核宝”将带领大家一同探秘核电站、了解身边核技术……在介绍核能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发展的同时,让观众感受核的无穷魅力。

借助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动漫形式,把动漫艺术和科普知识有机结合,是中核集团贯彻落实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和“一带一路”核电装备走出去的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中核集团适应新形势下科普工作的特点,大胆尝试、勇于创新的又一项新举措。

据了解,本次中核集团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卡通形象,采用“互联网众筹”概念,得到了设计公司、自由设计师、专业院校、自媒体公众微信号以及核系统各单位员工的积极支持和参与。经过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协相关部委,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腾讯网等媒体记者、中核集团相关单位的专家们层层评选,自媒体公众微信号《核电那些事》设计的卡通形象从52幅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中核集团核科普卡通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