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首次走进中国高铁核心地带实习

文章来源: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22

7月20日,来自埃塞俄比亚、牙买加、哈萨克斯坦、也门、尼日利亚、委内瑞拉、泰国、尼日尔等国家的两批共计9名留学生结束了在中国中车株洲所的实习。他们是走进中国高铁核心技术研发企业——中国中车株洲所的首批留学生。

为了推动中国中车株洲所国际化战略的延伸和拓展,株洲所联合各大高校组织开展了海外留学生来所实习之“星火计划”。有利于向全球青年精英展示中国高铁风貌,推动中国高铁走向世界。

他们在株洲所相继参观了时代电气、时代新材、时代电动、风电事业部,领略了株洲所的科研、市场、产业、资本、文化各方面的魅力。与此同时,株洲所两次举办“不同的家乡,共同的青春”国际青年交流沙龙。

与外国留学生的交流是株洲所“国际化经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BOGE项目、SMD项目的正式收购,中国中车株洲所旗下共拥有十余家境外子公司,产业版图覆盖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直接管理的外籍员工近4000人,株洲所国际化经营步入全新阶段,跨国经营指数达到20%。为了给国际事业提供人力资本,株洲所近年来对“国际化人才”及“人才国际化”愈发重视,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星火”计划就是这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