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获史上最大地铁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23

中国中车今早发布公告,称旗下青岛四方股份公司中标香港市区线地铁车项目,总金额约48.4亿元人民币。此前,港铁公司也发布新闻稿,称其做出历来最大的铁路车辆投资,向青岛四方股份公司购买93列(744辆)地铁列车。实际上,这不仅是港铁史上最大规模的车辆采购,也是中国境内诞生的最大一笔地铁订单。

港铁公司一直致力透过资产更新策略,为乘客提供高水平的列车服务。此次购买的93列地铁列车,将全面取代现行观塘线、荃湾线、港岛线及将军澳线的第一代列车。这批地铁列车将配备更先进的运作系统和设备,并于2018年至2023年间陆续交付。

港铁行政总裁梁国权表示,“这是港铁公司历年来最大的新列车订单,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投资,以维持我们世界级水平的铁路服务。我们将继续致力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及方便的列车服务。”

这批列车将具备一些崭新的功能,如采用新一代的照明系统,加强空间感;引入新的动态路线图,为乘客提供更多资讯,充满“互联网+”气息;改用环形扶手杆,令更多站立的乘客可以在车厢内紧握扶手;吊环扶手将采用较软的物料,符合人体工程学和时尚的设计,令乘客紧握扶手时更为舒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