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铜冶炼清洁生产技术获选全球契约“中国十大绿色技术创新”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28

近日,由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办的第三届“生态文明、美丽家园”关注气候中国峰会在北京召开,中铝公司所属云铜集团赤峰云铜有色金属公司的铜冶炼清洁生产技术获选“中国十大绿色技术创新”,案例入选《关注气候-中国在行动》成果集。2014年,赤峰云铜自主研发的铜冶炼清洁生产工艺工业化试验成功,顺利进入工业化试生产阶段,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5年通过了由中国有色金属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评委会认为,该技术工业化试验的成功,为铜冶炼企业清洁生产提供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绿色新模式,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树立了典范。

  注:全球契约中国网络(Global Compact Network China) 是经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正式授权、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石化集团牵头成立的中国地区网络,秘书处设在中国企业联合会。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的主要任务是致力于动员更多中国企业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推动企业遵守并实施在人权、劳工标准、环境及反贪污方面的十项基本原则,加强中国企业和国际社会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中国企业国际地位和形象,促进中国企业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